一歲以後的小晞主食

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上來寫部落格了  實在是因為最近有夠忙的啦.. 被老闆增加了新的工作  每天都在學習如果做新的訂單  我想以後應該沒什麼時間寫部落格囉… anyway 趁今天快下班的時候有一點時間  抽個空紀錄一下小晞的食物紀錄

1歲以後小晞的主食再也不是奶囉.. 而是稀飯  菜 肉.. 等  每天晚上我都會準備幾顆冰磚  像之前一樣 蔬菜類的有纖維的還是打成泥  因為我怕不好消化  有些比較軟的 像是洋蔥  金針菇  我就會切小丁去煮  根莖類的已經切小丁不打泥很久了  現在改成有切大塊一點  晞都是吃得到.. 最近除了稀飯之外 也開始讓他試吃別的主食 像是bb義大利麵, 麵線之類  晞晞的接受度還不錯  都是西哩呼嚕的吃下去  真是個乖小孩!

上面左邊這碗就是麵線啦  煮好之後剪成碎碎的加上熱好的菜肉拌一拌就可以給小晞食用了.. 吃過兩次麵線的感覺是晞還蠻喜歡 我想下次應該可以給他試試烏龍麵 or 白麵條之類…  這次用來配麵線的是三色甜椒(紅黃綠), 豌豆還有雞肉泥.  第一次讓晞吃甜椒本來有一點害怕 怕他會像蠟筆小新一樣挑食 不喜歡吃青椒, 但晞寶貝真的很乖 什麼都吃  接受度真的很高, 連工人都誇讚他 (因為工人姐姐也不吃青椒啦!)

另外右邊那碗是蒸蛋, 番薯, 菜心泥粥. 有時候沒有煮肉給小晞 我會蒸個蛋分成兩次加到菜裡面 小晞很喜歡蒸蛋喔!  每次都吃的很開心…  除了蒸蛋  有時候也會開個鮪魚罐頭(蔬菜汁口味的 不是油漬的  特地從台灣扛回來的)  我會用白開水沖個幾次  洗去鹹味  再把鮪魚舀出來  一小罐可以吃三餐.

雖然晞已經一歲多  可以開始吃一點鹹的  但是醫生還是建議2歲以前吃原味  這樣對寶貝的健康比較好… 反正晞對原味的食物還是很愛 沒有不喜歡或是吃的少的情況  我想就不用特意去加鹽吧  現在外出都不能避免的會給他一點大人的食物  所以平時在家還是盡量讓他吃適合自己的東西  我想會比較好吧….

發表迴響

關注

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