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

算是有感而發吧  覺得自己改變了…
婚前婚後
 
婚前我是家裡的大小姐  媽媽把我服侍的好好的
洗衣煮飯洗碗買保險報稅…. 甚至連我的貓都是我媽幫我養的
我只要假日擦一下地板 每天朝九晚七八的上班就好
生活好像沒什麼要操心的
 
婚後我變成家裡的女主人了  洗衣煮飯洗碗買菜換衛生紙
甚至連喵B都是我自己在養的!
發現了自己的改變 還有媽媽的辛苦  原來有那麼多事情要做  持家真的很不容易
 
關於改變
從前都不會主動的去做家務  現在卻很自然的把那些事情當成自己的責任
自動自發的就會去做  甚至是定期洗床單  換毛巾  都不會有怨言
但以前有時候卻是很痛苦的去洗碗 擦地板…. Confused  怎麼會這樣??
是不是每個人走到人生的某一個階段就會改變呢?…
現在的我  是一個"人妻"(不要往A的地方去想)  將來也許成為一個"媽媽"
到那時候我是不是又會改變呢?
 
有些同學已經當了媽媽  看著他們談論著自己的小孩
分享生活的喜樂  深深的感受到他們的改變  有自己的責任 要付出 照顧一個寶寶
真的是很不同的人生角色呢!
想想從前的我們都只是無憂無慮的學生 之後是上班族  但現在他們卻是"媽媽"了!
一方面驚喜著大家的轉變  一方面也驚覺自己已不再是花樣年華 >.<
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吧….
 
by the way 這個星期天是母親節  願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Red rose
至於我 要下個星期才可以飛回去陪我媽  明晚先幫我婆婆慶祝母親節
有媽媽在身邊的人要好好珍惜呀!  你們是很幸福的~

3 則迴響 (+add yours?)

  1. s0939133
    五月 09, 2008 @ 11:03:12

    你變ㄌ~十幾年前的大小姐變成一位可愛的小婦人ㄌ
    加油~你一定會更成功的
    回台灣記得跟我聯絡ㄛ~

    回應

  2. Sanny
    五月 15, 2008 @ 09:10:32

    ㄟ呀..現在幫小羽寶寶弄這個弄那個…等她便便擦屁屁好像都變成一種樂趣
    還喜歡看她賴她爸拔的樣子
    小銓從以前是討厭女生撒嬌的人也改變成會去跟女兒撒嬌的人..
    改變的不只是我們這些女生..相信妳也能感受到身邊那個大男孩的改變
     
    我們一起加油呀~

    回應

  3. 紅豆湯
    五月 21, 2008 @ 00:51:02

    是啊….你真的不再是個被媽媽捧在手心的大小姐了…
    所以不像從前有媽媽照顧
    現在開始要好好的照顧自己
    將來健健康康地生個健健康康的小寶寶哦~~

    回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