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年底了..

已經12月了.. 一年就這樣又快過去了..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來紀錄一下今年的轉變吧

去年初開始跟臭哈努力做人 六月底有了好消息  小晞晞在我肚子裡住了40週終於在醫生的催生點滴下於3月4號的晚上出來跟大家見面  一轉眼已經9個多月了  有小晞晞陪伴的日子真的很開心 他是我們幸福的來源.. 現在的小晞精力很充沛  每天吃兩餐粥了  中午喝210ml的奶奶  下午有午茶時間  之前吃果汁 現在吃土司 接下來要加饅頭給他吃.. 每天晚上我們回到家的時候他的精神都好好  我親餵完之後都還不想睡覺.. 會啊啊啊的大聲說話.. 沒錯 是"大聲"說話  工人說那是因為他要得到我們的注意 如果我們自己聊天不理他 他就會啊啊啊的叫 我們就會不得不看他了… 😀 晞晞真可愛.. 現在就這麼吵了  我擔心將來他懂說話之後會更長舌.. XD

9個月的晞站的非常好 只要單手扶著他就可以了.. 現在我很期待他扶著家具走路.. 目前訓練中

長大了很多吧

昨天整理他這半個多月的照片的時候 再看回去他剛出生2-3天的照片 天呀 小孩的成長真的是很快呀.. 一下子他已經長那麼大了.. 會站的  會拍手  會坐著吃飯… 我還依稀記的剛從醫院帶他回來的時候 他的小臉紅通通的 眼睛很腫  手手腳腳都小小的  全身軟趴趴的  要小心翼翼的抱著她才行  真的很怕一個不小心弄傷他….

記得前幾個月真的很辛苦 剛當爸媽的我們手忙腳亂的  媽來幫我坐月子的時候還好 她可以幫我哄晞 但媽回去之後工人又還沒來的兩個星期 真的超超辛苦.. 晞一到晚上就哭哭  我又要煮菜又要顧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到最後我只能抱著他一直哄一直哄… 臭哈回到家看著一臉苦瓜樣的我跟哭泣的晞 我對著他說 “怎麼辦, 又不可以不要他…." >.<" 這句話我們現在都還記得….

工人姐姐在晞一個半月的時候總算來到家裡了  有了她的幫忙  我的負擔輕鬆了一點  但第一次當雇主的我也花了很長的時間跟她磨合..  畢竟是職業婦女  除了工作還要擔心家裡  像是一個蠟燭兩頭燒  剛開始為了晞晞的吃奶時間表 我們有一點點不太開心  但好在經過一段時間的配合跟觀察 終於找到固定的模式.. 到現在晞改吃兩餐粥了 時間都在我的掌控之下… 我相信之後再改為吃3餐粥都會一樣的順利的!  雖然工人姐姐不是100分的讓我們滿意 但也ok了  至少她打掃跟做飯都還做的還不錯  她也很疼愛小晞 帶他帶的很好  這一點讓我無後顧之憂  這是最重要的.

我跟臭哈的兩人行到晞出生之後變成了4人行  雖然轉變很大  但這是必經的路程  人生就是這樣 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  失去了一些 卻獲得更多… 要好好珍惜.. 現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