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記事: 晞晞滿2歲囉~

春天來了, 濕濕涼涼的… 香港的天氣變化好大. 一下子只有12度, 一下子又突然升到20幾度, 這麼大的溫差人就容易生病… 最近我跟晞晞就病了一輪… @.@  看了幾次醫生吃了好久的葯, 整天腦袋跟身體好像是分開的, 上班下班在公車上不停的睡, 晚上洗了澡也是快速上床, 怎麼睡都好像睡不夠似的…. 在公司工作也是, 靈魂都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 =.= 部落格也荒廢了一個月…..

好了, 來紀錄一下最近發生的新鮮事.. 應該莫過於是晞晞滿兩歲囉!

感覺時光真的像光速一樣的飛逝~ 一下子晞就滿兩歲了, 現在他大約有90cm高, 12kgs重, 內雙眼皮, 頭髮很細, 手指頭慢慢像爸爸了, 沒有我的指甲那麼長, 還是瘦瘦的但很有力氣, 可以幫工人姐姐從房間手提5kgs重的貓沙去客廳換. 很調皮, 喜歡爬上爬下的, 客廳電視櫃上的音響組是他愛坐的地方. 也喜歡爬上餐桌去把我們平時看時間的小鬧鐘拿起來把玩, 嘴裡還會碎碎念著: 錶錶, 錶錶(廣東話). (他還是分不清手錶跟鬧鐘, 教了很多次那是鐘鐘, 不是錶錶, 目前還改不過來 @.@  不過他可以認得各種的手錶, 我已經很開心了!)

最近說話也開始突飛猛進, 會說4個字以上的話了, 很喜歡出門, 出門前叫他把書跟玩具收拾好, 會乖乖的收好放進書櫃, 我好驚喜. 穿好鞋子之後會迫不及待的說: bye bye 爸比, bye bye 麻咪, bye bye 熊熊, bye bye 車車, bye bye 喵B… 跟家裡他認識的一切道過再見之後就開心的走跳出門了! ^^.. 我覺得他變得好可愛喔.. 之前聽朋友說2歲是 trouble 2, 我還沒領教到這利害.. 目前只覺得晞的表現讓我驚喜多於頭痛… 雖然他真的是比之前更皮了一點, 但是他能聽得懂"人話"的程度高過之前很多, 所以大部分跟他說的話他都肯聽, 也會照著做, 所以覺得他現在是可愛多過於可惡囉

另外說話方面晞還讓我覺得他像是一隻鸚鵡一樣, 會模仿你說的話.. 之前他看書的時候都會指著書上的圖案讓我唸, 我常像是傻瓜一樣的, 大象, 長頸鹿, 獅子… 的自己說話, 但前天他又指著圖案讓我唸, 當我說到"火車"的時候, 他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的跟著我說: 火車. 然後就馬上指著書櫃上的我收起來的小火車又說了一次: 火車! 當下我真的超驚喜… 他知道那個是火車! 我馬上跟他說, 要玩火車嗎? 麻咪拿給你.. 我拿下來之後他又重覆的說了幾次火車. 我就點點頭跟他說, 對呀 是火車!…

小孩真的好像一塊海綿一樣, 不停的吸收你給他的東西… 或許短時間內不會表現出來, 但長時間的累積之下, 他在某天就會給你驚喜… 昨晚我對著晞晞唱歌, " 火車快飛, 火車快飛… " 他聽到之後馬上爬到了書架去拿了童謠音樂本來, 用他小小的手指按下了 " 火車快飛 “這首歌. 我聽了之後又是很驚喜, 馬上再問他: 晞晞, 那兩隻老虎, 兩隻老虎, 跑得快, 跑得快咧? 他就又按下了兩隻老虎這首歌.. 太強了! 接著我又考了他4-5首歌, 他每一首都按對位置…. 這本音樂書是去年5月偉珊來香港玩的時候送給晞晞的, 他玩了快要一年了, 雖然還不懂得唱出歌詞, 但原來每一首的旋律跟位置他都已經牢牢的記住了… 在昨晚才表現出來讓我知道…. 小孩子的潛力真的是無窮呀 )))))))

現在我們每天吃完飯, 看過新聞之後都會關掉電視, 然後陪晞晞玩, 希望這樣他能慢慢的學習, 成長.. 我覺得他說話是比一般同年齡的小孩慢些, 或許3國語言真的會容易搞混(國/英/廣東話), 但我不擔心, 晞的表現是他都聽得明白, 無論是哪個語言的指令.  接下來只是時間了…… 麻咪跟晞晞一起加油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