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工人 真係煩

這兩天的心情不是太好 原因是昨天一早起來  剛刷完牙洗完臉  工人就跟我說: mam, i have something to tell you…. 語氣聽起來怪怪的… 有不詳的預感…. 接著她就說這幾天老是有miss call 還是不知名的未接來電… 結果前晚睡覺前她終於接到了 是她姊妹從菲律賓打來的.. 她姊妹跟她說 她爸爸在澆花的時候突然昏倒了 送院後發現什麼血管堵塞之類  應該是中風了…. 她問我能不能提早出糧給她… (10月份的薪水)  我聽到之後愣了一下…

有沒有那麼巧呀…. 今年6月的時候她兒子才剛剛因為玩溜滑梯膝蓋受傷  要做手術  她跟我借了6千塊港幣 然後分3個月還給我  7, 8, 9月的薪水每個月扣2千塊  上個星期五才剛剛去匯款給她 9月份的薪水  總算是還完跟我借的6千塊 現在突然她爸爸住院了  又要跟我借錢…???  有沒有那麼剛好呀….. >_<"

當下因為剛睡醒  突然被工人問借錢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反應才好  居然問她說  是不是真的?  她當然說  是真的!.. 然後我就接著說 " 喔…. 那好吧…. 恩…  我再看看你是不是寫個借據之類….  我明天或後天再匯給你….. " 但是回到公司之後 想來想去總是覺得很不妥…  她這次說她爸住院的感覺沒有上次她說她兒子受傷的那種驚慌與難過  感覺她好像只是找個藉口跟我借錢…  上次她說到她兒子受傷的情況  說的是聲淚俱下  還哭的唏哩花拉…  那時臭哈還說如果她真的是演出來的 那也太利害了 應該去當演員  還可以拿獎!  但這次沒有  感覺很平淡… 讓我對她有點懷疑…..

後來我打了電話給婆婆 跟她說了這件事情 要她到我們家的時候小心一點  如果工人開口問她 不要跟她多說什麼….  晚上去練golf之後回到家  bb正準備進房去睡覺  我們輪流抱了一下晞晞  然後跟他說晚安之後就讓工人帶他去睡覺了 之後我去洗澡  出來吹頭  換工人去洗澡  當她洗完出來跟我說晚安之後就去睡了  並沒有跟我再提到借錢這件事…..

後來打了電話問婆婆 今天去我們家的時候工人有沒異常的表現  但婆婆說沒有 跟平時一樣 也是跟bb玩的很開心… 而今天早上起來也是 都跟平時一樣  還唱字母歌給晞晞聽…..  感覺她的心情比我還好  但我面對她的時候實在是笑不出來….  8-9月份的卡費剛剛收到了  10月初要繳  公司的這個月薪水都還沒發  工人就問我借錢  心情真的很ooxx….. 唉… (嘆氣)  好煩…. 或許我把錢看的是比較重吧… 但今天的報紙才說到工人跟財務公司借錢之後跑掉的新聞  我也擔心工人跟我借錢之後會跑掉  一個月的薪水說多不多 說少也不少呀  她有家人要顧 我也有開銷的壓力呀… 當初會借她6千也是因為同情 幫忙她  讓她不用去財務公司借錢 還要還利息  這次她才剛剛還清跟我借的錢  突然又這樣借  感覺有點差  好像被人當提款機一樣…

在公司跟同事說了一下這件事情  又上網去看看其他媽媽的經驗  很多人都是突然被工人借錢之後  工人跑了  或是借了之後就沒完沒了的借  每個月都要advanced salary  真的很煩… 很多人顧忌小孩年紀還小 全靠工人照顧  萬一不借她 她對小孩做出不利的事怎麼辦?  我也是擔心這個 好煩…  但臭哈說  借與不借都是有風險要承擔的  我的人生不是只有這樣而已  區區一個工人跟我借錢我就煩的要死 好像太在乎了….

恩 我要看開一點  要堅決一點 工人只是來家裡幫我們打工而已  就像我來公司幫老闆打工  我們並不是家人  我會對她好 但是好的程度有限  我怎麼會知道她會不會想其他人的工人一樣 欠了一屁股債之後就跑了 把問題留給雇主?… 再好的工人都只是"過客"  她對我好 我也會對她好 但是that’s it!  她始終不是我的家人  防人之心還是不可無…..  我要改變一下自己的心態  為了她的一句話就影響心情真的不值得… 共勉之~~

最後  我不會借她的了  最多只能提早一個星期發薪水  等我繳完卡費之後…  不想因為她搞到自己不開心… 她也有哥哥在香港工作 好像說賺的也不少  她爸爸也是她哥哥的責任 讓她去找她哥幫忙吧….  就這樣~  家裡有個工人 還真煩 XD

發表留言